江苏大学举行国际文化节,企业现场招揽国际人才
2019年05月20日
    5月18号上午,江苏大学第九届国际文化节开幕,来自101个国家的留学生通过艺术品展示、人文风情表演、特色美食品尝,向镇江市民展现了异域文化和风情。
 
 

 

活动现场,各国留学生精心布置了各自的展区帐篷,通过美食、绘画、手工等不同形式,展示着本国的风土人情。印度留学生达蒙告诉记者,今年他准备了印式酸奶和香咖喱米饭:“我在江大里面最喜欢的活动就是这个。就是我跟其他国家朋友们都在一起玩玩,然后他们来这边吃饭,吃我们的东西,然后我们要回去那边去吃他们的东西,然后我们直接知道了他们的文化是什么。”

 

 

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高静说,交流可以带来互鉴,互鉴可以促进发展:“平时我们教他们很多就是中国文化,但是我觉得学他们各个国家的留学生他们也需要去展示自己的文化,和我们中国的市民、中国的师生展开交流。我们也在考虑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所以我们一直牢记来华留学的宗旨,就是我们要服务国家的外交,服务于高等教育的改革,还服务于社会经济的发展。”

 

 

活动现场,多家企业举行洽谈会,向留学生们展示企业文化,以吸引更多国际人才。喀麦隆天康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瞿安武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总部位于安徽,目前在喀麦隆和卢旺达都设有办事处,急需了解中国文化和当地文化的国际人才:“我们会跟比如加纳的留学生,科特迪瓦的留学生、喀麦隆的留学生、卢旺达的留学生,我们会做一个简短的交流,把我们企业的对人才的需求,做一个推荐发布,同时我们也做一个预备的考量。”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钱飞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