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农业大咖齐聚南京八卦洲陌上花渡 共谋打造创意农业嘉年华
2019年04月22日

4月20日,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首届创意农业国际交流会在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陌上花渡园区举办。交流会现场,来自中外共计一百多位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商讨时下创意农业热点话题与最新发展趋势。

 

 

如今南京农业嘉年华已成为集中展示农业新技术、农村新成果、农民新风采的重要平台,成为南京“三农”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栖霞区委书记黎辉介绍,栖霞区正在打造“一山一岛一水”的核心旅游品牌。一山是指栖霞山,一岛是指八卦洲全域旅游岛,一水是指幕燕风光带,打造自然山水、历史人文、乡村旅游等品种丰富的旅游产品体系。
 
 
交流会现场南京创意农业研究院首次提出了“创意农业综合指数”这一计划,将从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四个主要维度对创意农业进行的多因素综合效应评价,进而提出优化思路,引导和支持创意农业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
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工委书记、江苏省栖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田峥嵘向记者介绍,本次农业嘉年华围绕“创意农业”主题进行展开,为了让农业嘉年华变得更加国际化,运用国际上创新的做法和典型的案例嫁接到本次嘉年华活动中。同时提到本次嘉年会期间,将会举办一带一路特色花卉展、将一些典型的花卉,如世界上最小的花、最孤独的植物等各类奇特的花卉及各地微缩系统景观进行集中展示,让市民朋友体验更加时尚的花卉景观。目前岛上正在举行杜鹃文化艺术节,十万株杜鹃花绽放,游客每天可达7000余人,高人气的客流量让陌上花渡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刘雨薇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