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打造工业企业规模最大公众开放日 油田、炼化企业全部加入
2019年04月22日

4月22日,第50个“世界地球日”当天,金陵石化等中国石化65家企业在国内45座城市同日开放,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2年中国石化在全系统组织发动了“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在此基础上,于2016年整合推出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大型品牌活动。今年又新增上海海洋石油局等15家单位,参与企业达65家,其中油田、炼化企业全部加入。 
截至目前,累计邀请社区居民、学生、媒体代表、政府官员等13.2万人次入厂参观,活动传播覆盖影响人数破亿。活动不仅使公众可以零距离了解、感受中国石化,更促进企业了解外界变化和公众期待,从而自觉、持续地改进工作、改善管理、改良文化。去年9月11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荣获SABRE亚太区域品牌和声誉管理杰出成就金奖。该奖在全球具有较大影响力,被誉为“传播界的诺贝尔奖”。
金陵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已接待290多批、9000多人,成为中国石化首批“公众开放日活动示范单位”。开放日上,公众通过实地参观走访企业生产装置、控制中心、污水处理中心,参加智慧小课堂等,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石化油田、炼化厂、加油站绿色生产过程,及石油石化与人们衣食住行的密切关联。
同时,新开发设计“油迪”表情包产品、神奇的化学实验、金陵石化一线员工和社会公众一起快闪,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趣味活动,用最直接、最坦诚的沟通语言,让公众零距离探秘智慧能源的可能性,感受不一样的石化企业。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丁凤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