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马拉松来了个“爱国跑团”!女篮姑娘也来了
2019年04月22日

马拉松热潮持续。刚过去的周末,扬马、上海半马、南京江宁春牛首马拉松等同步开跑。如何彰显自己的特色,充分挖掘马拉松红利?记者发现,“春牛首”马拉松在细节上做足了功夫。

在前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春牛首马拉松面向全国征集了30位姓名中带有“国庆”“爱国”等字样的选手组成“爱国跑团”。当天,成员们身着“中国红”,成为春牛首马拉松赛道上靓丽的风景线。同时,江苏牛首山女篮跑团和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也倾情“加盟”,女篮姑娘英姿飒爽尽显当代运动健儿风采,20000张樊登读书听书体验卡助力提升春牛首马拉松人文气质。
 
 
从首届“生态江宁,田园乐跑”到2019年“相聚春牛首,乐动新江宁”,历经三年耕耘,江宁春牛首马拉松昂首迈入第四个年头。随着前三届赛事的举办,春牛首国际马拉松已经成为展示江宁风貌的一张重要名片。今年赛事组委会对春牛首马拉松路线做出了重大调整,首次将全马和半马赛道起终点设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东入口,全程42.195公里的赛道串起牛首山、大塘金等“国字号”美丽乡村。为更好地筹备此次赛事,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精心修复了宁丹大道局部道路,并在赛道两侧打造了景观小品、布置了赛事补给点,24个形态各异、生动有趣的牛首山吉祥物牛小禅雕塑小品分布在赛道中,为参赛选手们加油打气。相比往届,新赛道更加宽敞、更加平坦,沿途风光充分展现了江宁区改革发展和乡村振兴成效。据了解,该赛道今后将作为春牛首马拉松比赛永久赛道,不仅推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文旅+体育”进一步深度融合,实现1+1大于2的效果,更强化了久负盛名的“春牛首”民俗,为其赋予新的内涵。
 
 
当天,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意大利等25个国家的近两万名跑友参加。经过两个多小时酣畅淋漓的奔跑,全程男、女子组冠军由肯尼亚选手艾拉卡拉•基普科赫•罗诺和同样来自肯尼亚的切普多•比阿特丽斯获得,其中男子全马冠军艾拉卡拉•基普科赫•罗诺的成绩为2小时18分17秒,相较2018年春牛首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成绩2小时20分28秒,领先2分多钟。男、女子半程冠军分别由肯尼亚选手利莫•约翰逊•基普洛普和肯尼亚选手苏珊•婉吉鲁•沃霍姆获得。
同时,对于连续三年参加并完成春牛首马拉松全程项目的选手,组委会还准备了荣耀跑者专属号码布、起终点照片墙展示、赛后退还报名费等专属福利。
另据了解,未来,春牛首马拉松将朝着专业化、国际化、人文化的方向不断改革和创新,努力冲击金牌赛事。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丁凤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