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牛首马拉松国际马拉松赛21日开跑 “乐跑”将有新体验
2019年04月15日

4月15日上午,2019南京•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赛事将于21日上午8:00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鸣枪开跑,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意大利等25个国家的近两万名运动员参赛。

本届春牛首马拉松最大的亮点在于,乐跑项目全程都位于牛首山景区内。比赛线路从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东入口(起点)至牛首山景区内天阙站(终点),途经桃花溪、吟龙湖、青年广场、石榴园、宝相湖、郑和墓……使得跑友们在参赛的同时能一睹“春牛首”的芳华。

 
 
据介绍,“春牛首”是南京人岁时民俗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始于东晋,盛于唐代,指的是春季南京市民倾城出动,前往牛首山踏青赏春的盛况,在2007年被南京市政府列入首批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在,牛首山不断挖掘文化内涵,通过“春上牛首•心尚牛首”——2019“春牛首”文化旅游嘉年华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重塑“春牛首”品牌,赋予南京人心中的“春牛首”以新时代的文化内涵。
即将举办四届的春牛首国际马拉松赛,已成为牛首山乃至江宁区的一项品牌性体育赛事。为更好筹备此次赛事,牛首山精心修复了宁丹路-诚信大道段道路,并在赛道两侧精心打造了景观小品、布置了赛事补给点。“我们为所有运动员提供了丰富的补给品,包含横溪西瓜、香蕉、小番茄、酸梅汤、老冰棍、面包、窝窝头等,共在赛道沿途设置了24个补给站,为运动员们做好了充足的食品保障,尤其是横溪西瓜,定会受到运动员的欢迎。” 江苏健和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敏介绍说。
而今年春牛首马拉松起终点和赛道都发生了变化,比往年更靠近江宁主城区。据了解,组委会也将在起终点和赛道沿线部署了2700多名治安、交通警力,全面做好治安、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丁凤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