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智健康.链通未来”:无锡举行“大健康”盛会
2019年04月12日

2019年4月12日-14日,“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第四届全球医药供应链峰会暨中国(无锡)国际医疗器械与医药供应链展览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本次论坛以“汇智健康.链通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无锡市生命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推动临床医学的智能化、信息化,为从事智慧医疗的专业机构、知名企业、国内外著名专家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平台。本次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科协海智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药协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等全国多家学会、协会主办,由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具体执行。以主论坛(含分论坛)、峰会、展会等同期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本次论坛邀请了10位两院院士、200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在主论坛、分论坛和峰会上分别进行专题演讲。本次论坛涉及人工智能、临床医疗、体外诊断、再生医学等领域,约有3000人参与。
 

开幕式上,无锡市、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和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领导分别致辞。随后进行了2018医药供应链发展报告蓝皮书发布和相关15个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
主论坛上,业界8位院士、专家分别就《谈谈精准医疗和精准医学》、《功能性营养化学品的生物制造》、《组织工程创新与产业发展》、《骨科创新与转化医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太空与生命之旅》等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从专业视角,向在场的嘉宾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科研成果,并对生命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分论坛共设9个,主题分别是:医学人工智能分论坛、康复工程技术前沿与产业创新分论坛、2019年中国药学会药物警戒研讨会、数字化技术在创伤骨科领域的应用分论坛、2019无锡(马山)中欧生命健康国际研讨会、GCP临床药物试验管理分论坛、先进诊断技术与人工智能分论坛、肿瘤液体活检前沿技术高峰论坛、细胞治疗产业化高峰论坛。近200位专家学者将围绕160个议题开启一场智慧医疗前沿技术的强力思想碰撞。


第四届全球医药供应链峰会是本次论坛的亮点之一,共设5个分论坛,分别是:前沿趋势论坛、医药流通创新论坛、医药供应链安全论坛、2019医药.物流行业人力资源论坛、《医药产品冷链物流温控设施设备验证性能确认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宣贯会等,共邀请了200多位外籍专家、高管参会,参与人数可达1500人。峰会站在宏观的高度、发展的高度,围绕当前最新政策法规、质量标准、最新技术、商业模式、经营管理等热点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共谋健康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中国(无锡)国际医疗器械与医药供应链展览会是本次论坛的又一亮点,共吸引了百余家企业,全部为特装展,展区面积达15600㎡,展览范围囊括医学影像设备、体外诊断设备、医用电子仪器、医学诊断治疗设备、药品生产与研发、医用3D打印设备、快速检验设备及用品、医院药房自动化设备、中心实验室设备、手术室设备、动态分析仪器、医疗辅助产品一次性产品处理设备,医用大数据及物联网设备等十几个医药产品项目范畴。国内外著名医疗机构、国内知名大健康企业、行业媒体、网络媒体及各类主流媒体、业内领军人才和行业大咖均齐聚无锡。其中有GE、ThermoFisher、药明康德、武田制药、开利集团、微创医疗、伯乐生命、Optika、马库斯、泰德制药等知名国际展商;也有国药、上药、华润、广药、陕药、中外运、中集集团等知名国内品牌以及腾讯医药、恒瑞制药、顺丰医药、瑞康集团、九州通医药、人福医药、海信集团等知名民营上市企业也参与了本次展会。
近年来,无锡认真贯彻“大健康”理念,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以无锡(马山)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等重点产业园区为代表,加快引进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企业及重点项目,不断扩大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辐射力,努力保持在全省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的领先地位。本次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第四届全球医药供应链峰会暨中国(无锡)国际医疗器械与医药供应链展览会是一场促进生命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国内智慧医疗产业发展水平,集聚学术机构、著名专家、知名企业、金融大伽共同参与的高规格、专业性、高水准的生命与健康交流盛会,为无锡生物医药研发创新和产业发展搭建了技术成果转化平台、金融创投服务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了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加快发展,也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构建了更美好的明天。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华晓青 通讯员袁士桐)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