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太湖水 共护母亲湖”:2万尾花白鲢鱼苗放生太湖
2019年03月22日

 今天(22日)是第27届“世界水日”。上午,以“同饮太湖水 共护母亲湖”为主题的2019世界水日放鱼活动在吴江太湖水源地举行,80多名受邀嘉宾、学生、社会公众代表及华衍义工一同将2万尾花白鲢鱼苗被放生潜入碧波太湖。

 

在放鱼现场,小学生们和义工们热情高涨,大家用网兜和脸盆将2万多尾花鲢鱼苗放入太湖中。一尾尾鱼苗放生太湖,对于补充吴江水源地鱼类资源,增加区域水生生物总量,改善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吴江实验小学太湖校区学生 周知易:“太湖是我们江南水乡的一颗明珠 我们要保护它 不能随意捕杀里面的鱼 这个活动我觉得可以让太湖的生态更好一点。”

 

吴江的“世界水日放鱼活动”,至今已走过七个年头。与往年不同,为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到保护太湖的行列中,,本次活动开展“一心守‘湖’”承诺签名活动,呼吁更多人士参与到水生态环境保护中来,践行诚信环保理念。吴江华衍水务总经办公共关系副主任 魏雅萍:“从2019年3月22日至2020年2月27日,每购买一瓶活动指定感恩纪念款瓶装水,吴江华衍水务将代为向太湖放生一尾鱼,为保护太湖水源生态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苏州吴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好湖泊保护、生态修复和科学利用,不断推进太湖渔业绿色发展。通过“以鱼净水、以鱼调水”的方式,对太湖水域生态环境修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从2009年到2018年,吴江已连续放流鲢、鳙、青、草、鳊以及翘嘴鲌、银鱼卵、河蟹等名特优苗种10余种,6.1亿尾。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钱一鸣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