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完成亿元企业注册 宜兴营商环境获“高分”
2019年01月21日

 去年11 月,江苏风富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宜兴市设立,成为江苏无锡市第70 万个市场主体。而这家注册资本高达1 亿元企业在宜兴市政务服务中心完成工商登记手续等仅用了一天时间。宜兴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在相关部门的组织的简政放权创新创业环境评价中位列全省第五、无锡第一。

在宜兴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普通市民办理营业执照仅需两分钟,就可以通过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打印出营业执照。“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正成为宜兴政务服务新常态。
高效便捷的服务背后,是一系列有力的改革步伐。去年宜兴市先后出台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审改办、政务办、市场监管、国土资源局、建设局加快实现“3550”改革目标实施方案的通知》,再造企业开办流程,设立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办企业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办理,将申领营业执照、刻制企业公章、开立银行账户、申领税务发票等环节与企业“多证合一”登记合并办理。综合窗口统一收件,在接收企业设立申请材料的同时,一并告知企业办理刻制公章、银行开户等相关手续和流程,引导企业同步申请,各部门同步启动预审程序。与此同时,行政审批权限逐渐“下沉”,给基层广大企业带来了新的便利。2018 年初,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投运。一年来,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的审批事项不断扩容,为园区的转型升级,特别是打造“双创”人才新高地、构建对外开放新体制、营造更好的环境、吸引更优质项目培育了更大的发展优势。
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的同时,宜兴市税务等部门也积极出台多项举措,帮助广大民营企业更好地轻装上阵。去年通过运用价格调控机制,优化税收、电力接入等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减负近18亿元,累计兑现各项税收减免退税67.34 亿元。目前宜兴各类市场主体的总量已经突破了11 万户,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华晓青
宜兴电台 叶尧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