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1号公路”获“中设杯”江苏农村公路创意设计大赛金奖
2019年01月18日

近日,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举办的“中设杯”江苏农村公路创意设计大赛决赛现场,溧阳市交通运输局报送的《创意农路点亮乡村振兴——溧阳1号公路》、李宇轩报送的《农村道路夜间通行红外感控安全提示系统设计》分别获得职业组、学生和公众组金奖。
 “中设杯”江苏农村公路创意设计大赛是江苏交通运输系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部署要求,而举办的一次创新性赛事。大赛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牵头,行业顶级协会、省内外知名设计院及行业著名高校参与,面向全社会进行征集作品,任何有意愿参加的单位或个人,均可以个人或团体形式报名参赛。参赛作品以“江苏农村公路”为主题,任意选取江苏“水乡泽国”“江淮大地”“丘陵山地”“海滨湿地”等不同地形、地貌特征,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好农村路为设计方向,力求理念领先、创意独特、构思精妙,逻辑清晰。
 

大赛分职业组(交通行业从业人员)、学生(学生组为全日制在校专、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和公众组(非职业及学生组均属公众组)两个组进行评比,设置金、银、铜奖项,此外特别设置了单项奖,由入围的8件作品进行比拼。大赛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完成了前期宣传,共向全社会、海外征集作品1600多件。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评审环节,最终有24件作品入围本次决赛。
参赛作品还获得了建设单位的青睐。决赛结束时,三个优秀代表作品方与相关产业项目方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一些优秀作品也初步与农村产业基地、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等产业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介绍,江苏的农村公路无论是密度、技术等级还是养护管理和运输服务水平都处于全国前列,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举办本届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的通达水平、技术等级、安保能力,努力推动农村地区由“走得了”向“走得好”转变;推进农村公路与农村产业基地、旅游景区、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乡村旅游等产业项目组合开发,探索实施农村公路“+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电商物流”等富民新模式,因地制宜建设产业路、旅游路、资源路,推动农村公路由“通上车”向“富一方”转变、由“交通线”向“风景线”转变;引导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相关单位以及省外相关单位和高校学生等多方参与,进一步拓展视野、分享经验,以便更多更好地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
(图片说明:获奖选手签署合作意向书。)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施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