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展示陶都魅力《中葡建交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将在宜兴首发
2019年01月18日

 宜兴市政府新闻办1月18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为纪念中葡两国建交四十周年,2月8日,中国邮政与葡萄牙邮政将联合发行《中葡建交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届时,该纪念邮票原地首发仪式将于当天上午在陶都宜兴举行。

邮票历来被称为“国家名片”,是弘扬一个国家或民族精粹的重要宣传载体,也是一个国家政治经济、历史艺术和科学的真实缩影。早在1994年,我国就发行过《宜兴紫砂陶》特种邮票,这也是宜兴紫砂首次登上“国家名片”。
本次发行的《中葡建交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宜兴紫砂再次获得“青睐”。该纪念邮票一套两枚,主图内容分别为中葡两国颇具代表性的传统茶具。其中,葡萄牙方面为该国的银制茶具,中国方面则为宜兴的紫砂茶具。该紫砂茶具为已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汪寅仙女士的代表作——“九头南瓜提梁茶具”。“南瓜提梁套壶”以优美的南瓜造型为壶的主体,壶的提梁设计为美而自然的瓜藤造型,别具气势。藤蔓和瓜叶生长自然,生气盎然。瓜蒂为壶嘴,自然雅趣。杯子呈半个南瓜形状,形态别致,碟为瓜叶造型。汪寅仙生前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宜兴紫砂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是一位有口皆碑、德艺双馨的紫砂艺术大师。
 
  
 
据了解,《中葡建交四十周年》邮票原地首发仪式将于2月8日在宜兴丁蜀镇中国陶都陶瓷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市民可在宜兴邮政的集邮门市部和丁蜀镇陶瓷博览中心临时邮局处购买该邮票。同时,《中葡建交四十周年》邮票发行系列活动也是今年第十届陶瓷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宜兴将以此为契机,举办紫砂艺术葡萄牙展览、汪寅仙大师追思会等一系列活动,以此更好地弘扬紫砂文化,提升紫砂艺术的国际影响力,向世界展示陶都宜兴的文化魅力。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华晓青
宜兴电台 叶尧
紫砂图片摄影 姚志源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