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为学生党员集体过别样“政治生日”催人奋进
2018年12月27日
高校为大学生集体过1岁生日、2岁生日、3岁生日,您听说过吗?12月27日,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就给17名在校大学生党员集体过了一次这样特殊的“生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位学生党员都收到了一张由学院领导老师亲手书写的生日贺卡,而来自该校市场营销专业的大四学生周佳琦手中握着的贺卡更有着特殊的意义。给他送贺卡的不是别人,正是今年江苏高校系统仅有的两位“二十年老支书”代表之一的余正老师。 
今年6月,江苏省委启动“寻找老支书精神”活动。这是江苏乃至全国首次对老支书进行“认证”,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委员、原教工党支部书记余正老师入选。
余正老师表示,“老支书精神”其实就是对党的一份忠诚,对事业的一份坚持。学习传承老支书精神,是为了教育培养新时代的支书。他在周佳琦的“生日贺卡”上写上祝福:“希望你能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不忘初心,怀一颗虔诚之心,行一段难忘之路。回首过往,牢记入党誓词;翘首未来,争做药界精英,让母校母院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
伴着歌曲《党旗下的誓言》,余正老师带领17名学生党员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也重温了那份沉甸甸的光荣与责任。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而党员就是那群‘甘把快乐奉献给你’的人,幸福着他人的幸福。”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2017级社会与管理药学硕士研究生吴逸飞表示,一定会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老支书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不负党之重托,不负青春芳华。
 
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朱红表示,想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传递党组织的活力与温度,让学生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期望,从而将有意义的事变得有意思,让相对独立的学生党员个体留下持久的、积极的、激励人心的“集体记忆”,使广大学生党员在政治生涯最重要的时刻感悟崇高、汲取精神力量,促使他们树立成人成材、爱国荣校、勇于担当的荣誉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近年来,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创新党员教育载体,活化党员教育形式,在关键时间节点开展“情景教育”,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努力构建“一核五环”的思政“同心圆”育人工程,从而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效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精神增添了新的活力。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周洋 
通讯员 姜晨 聂庆霁 于美娜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