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无锡金融生态联盟成立,“互联网+”解决民企融资难又贵
2018年12月06日

由百度无锡运营中心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百度无锡金融生态联盟今天(6)启动,该联盟旨在集合无锡各众金融机构所长,为有互联网营销转型需求的企业提供资金、大数据分析、管理运营等全方位支持,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实现快速发展。

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环保要求趋严和强监管、去杠杆等政策影响,“民企融资难又贵”的现象日趋严重。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民企发债净融资额仅为188.47亿元,较去年减少67.3%,民企面临巨大的生存发展压力。为此,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就缓解民企融资难困境,重振民企发展信心,释放出强烈的信号。
近五年来,百度无锡服务企业数逐年增长,目前已达三万余家,其中机械设备、化工及能源、房产家居等三大行业占所有企业的百分之五十六,成为无锡地区最大的互联网营销企业。百度无锡运营中心总经理杨智平介绍,随着服务内容的不断深入,也发现对很多传统企业而言,“缺钱”依然是转型发展中最大难题,这也是发起成立互联网营销金融生态联盟的目的所在。
据介绍,百度无锡将为服务企业提供专业的大数据分析、运营支持、培训服务,助力传统企业突破瓶颈,同时联合各类金融服务机构为企业专项扶持资金及投融资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作用,让更多实体企业真正实现“企业+互联网+金融”的转型升级。
据悉,百度无锡金融生态联盟目前已经集聚银行、基金、天使、创投、风投、融资租赁等各类金融服务机构50家,为实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域覆盖,联盟将与更多金融服务机构携手,预计在明年一季度达100家以上成员,服务企业2万余家,扶持企业融资总额近百亿元。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华晓青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