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服务,你光荣:无锡志愿服务嘉年华贴心关爱志愿者
2018年12月04日

 “12•5”是国际志愿者日。今天(4号)拥有三万多名注册志愿者庞大队伍的无锡惠山区洛社镇举行首届“幸福洛社•文明彩虹”志愿服务嘉年华,志愿者在推出多种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社会葆爱。

志愿者服务社会,社会回馈志愿者。现场,当地先锋农场、汇智企业等单位和个人相继捐赠蔬菜、现金、袜子、床上用品等物品,对志愿者幸福义工进行爱心回馈。“我们志愿者是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弱势群体,不求回报。”接受激励馈赠的五星级志愿者张志英说,我们用爱心真情温暖了社会,今天的捐赠则是社会对我们辛勤付出的肯定,我们感到很欣慰。
洛社镇志愿服务总站负责人表示,“志愿者做好事不图回报,是志愿者的品格。探索创新志愿服务回馈制度,让志愿者‘好人有好报’,则是政府和全社会的责任。同时,关爱志愿者,让不同需求的志愿者得到不同的鼓励,是志愿活动持续下去的强大动力。”为此,该镇深化志愿服务管理体系,制定星级志愿者礼遇细则、志愿服务时间认定细则,每年为新增及升星志愿者、五星志愿者购买“志愿服务综合保障险”等。精心打造、有效实施“幸福成长园”志愿者能力提升项目,研发志愿者培训课程体系,开展《“幸福成长园”为老服务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条例》解读、《幸福义工敬德尚善手册》学习等多期培训,全面提升志愿者的素质与能力。
“我的志愿服务时间已经1000小时以上,今天获得了一份健康体检。” 志愿者宋洁很欣喜。嘉年华现场推出了多种对志愿者的激励和礼遇。该镇志愿者上年度志愿服务时间新增至100个小时以上,可享受一份志愿服务综合保障险;志愿服务时间累积300个小时以上,可兑换一份健康体检;服务时间累计100个小时以上,则兑换一份报纸。
下一步,洛社幸福义工志愿服务总站将进一步配强硬件设施, 打造无锡一流志愿服务实训基地,建设“洛社镇幸福义工指导中心”,建立全镇志愿服务指挥数字化指挥平台,建成幸福义工志愿服务网站、同步运行手机APP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入党积子“志愿服务先锋工作室”、道德模范、各级好人及星级志愿者“志愿服务五星工作室”等多功能特色活动室功效,将“幸福义工”总站打造成为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基地和志愿服务交流培训基地于一身的党群服务“综合体”。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华晓青
通讯员 钱雨琳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