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装备国际(产能)合作联盟在镇江成立,将促进我国农机装备转型升级
2018年12月03日

11月30号上午,“一带一路”农业现代化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在江苏大学开幕。会上,农业装备国际(产能)合作联盟启动。与会嘉宾表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提出要推进我国农机装备和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农业装备国际(产能)合作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改变我国农业装备高端产品不多、低端产品过剩的局面。

 

农业装备国际(产能)合作联盟由江苏大学牵头,一拖集团、雷沃重工等19家单位倡议发起,70家单位参与其中。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李安宁介绍,联盟的成立,有助于解决我国农业装备行业存在的问题,他说“我们要以更高水平的走出去和引进来,促进农业装备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加快破解国内高端产品不多、低端产品过剩、产品质量亟待提高等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为农业机械化升级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国务院参事、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主席刘坚则认为,联盟应该吸纳更多的力量,不仅仅局限于农业装备企业和院校“信息化智能化会使农业装备更加精准高效,精准高效的农业装备又会使生物技术在农业领域里发挥更大的作用。要组织农机、农业、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多方面跨学科的联合攻关,开展新技术的开发。”

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告诉记者,农业装备国际(产能)合作联盟的成立,一方面是促进我国农业装备的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也是帮助我们的农机企业走出去。颜晓红说:“我们实验室和我们国家的一些顶级的农机企业,加强一些人才的合作,比如说我们今年在赞比亚进行的农机培训班,主要培训他们的省长和农场主,我们就是和德元一些企业进行联合培养,既把最新的技术教会人家,同时也把我们的装备特色传递给了人家。”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钱飞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