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央路小学学生街头调查共享单车管理问题
2018年11月22日

11月20号下午,一场由哈啰单车和南京玄武区团区委联合举办的共享单车主题公开课在南京中央路小学举行。中央路小学的学生们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共享单车进行了社会调查。在孩子们的视角里,共享单车管理有哪些问题?有哪些解决办法? 

中央路小学五年级的严晨宸同学带领着六人小组,走上街头,记录下了共享单车的不文明现象,并做成了PPT,在课堂上进行了展示:“我们小组在街上观察,一找到不文明的现象就拍下来,比如说乱停乱放,违章带人。我觉得可以找人在地铁站巡逻,看到有危险的动作就让他停下来,也可以罚款或者拉入黑名单,不让他骑自行车了。”

南京市玄武区少工委负责人、玄武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查育辉说,小学生并不只是与同学、老师打交道,他们也是社会公民,通过这样的少先队的活动可以拓展孩子与社会沟通的能力:“不满12岁的儿童是不能骑车的,孩子们通过这样的活动也会自我约束和互相监督,对公共安全也会起到一个好的作用,社会意识会得到增强,孩子语言能力、社会交往能力也能够得到培养。”

哈啰单车公关经理刘梅卿表示,虽然未满12岁的小学生并不是单车的使用人群,但通过孩子们的调查,他们也看到了孩子们在维护出行秩序、推广普及单车文明使用的重要作用:“我们觉得这样的方式,通过影响一个孩子,可能会辐射到家长,大的家庭,甚至邻居、社区,起到正面引导作用。也希望孩子们可以从自身做起,不去试图做一些违规的行为,包括未满12岁儿童骑车,破坏单车,另外对于家长的一些不文明用车行为,进行劝诫,比如,车筐载人、私藏单车。”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施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