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澜集团:30年锻造中国服装界“新经济”标杆
2018年10月12日

 2018年10月11日上午,2018海澜时装周在海澜飞马水城开幕。作为海澜集团成立三十周年庆典盛事之一,伴随迷人的音乐、幻美的服饰,一个创造了中国服装界新经济模式的产业巨人似乎也缓缓撩开了神秘的面纱。

 
千亿产销后背后的非凡创新
    2018年1月7号开幕的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的两大重磅消息之一就是无锡诞生了首个千亿级企业——2017年海澜集团完成营业总收入超1000亿元、利税80亿元,继续名列无锡地区企业纳税榜首。
   海澜集团的发展经历了粗纺起家,精纺发家,服装当家,再到品牌连锁经营的历程。多年来,集团牢固树立以服装为主业的经营理念,在此领域精耕细作,做到了专心、专注、专业。 
    大胆挺进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独创“海澜之家”连锁经营模式,成功走出了一条“一产的人、做二产的事、挣三产的钱”的转型发展之路,实现了从“橄榄型”向“哑铃型”的转变。运用产业链整合,紧抓微笑曲线两端——“设计”和“营销”,而将生产环节外包,实现了商业模式平台化。目前“海澜之家”开业的系列品牌店超过5000家.
    此外,海澜之家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千店一面”的管理,实现了远程管理标准化,走出了一条转型升级的良性发展之路。
 
系列品牌满足多样化市场化需求
    海澜集团成立三十周年的品牌联合大秀,为本届海澜时装周奉献了一场视觉层面的饕餮盛宴,可谓本届海澜时装周的“门面担当”。海澜集团旗下男装、女装、童装、生活家居等品牌次第登场,气场强大。打通品牌矩阵,海澜集团正持续扩大时尚美学“生态圈”。
    伴随着欢快、慵懒的音乐,海澜集团旗下生活家居品牌为本届海澜时装周品牌联合大秀开场。真丝睡衣、睡袍系列、家居服饰逐次亮相,模特们摒除了传统的演绎方式,举手投足洋溢着生活气息,家的氛围萦绕在整个秀场。
   2017年7月,海澜之家入驻马来西亚,从而开启海澜国际化新征程。今年,海澜之家在泰国、新加坡也将开出首批店铺。“扎根东南亚、辐射亚太、着眼全球”,是海澜之家海外拓展的战略目标和既定方向。
 
多元发展枝繁叶茂
    走进江阴新桥镇的海澜之家物流园,仓储物流系统的智能化令人惊奇。分拣机将供应商送来的货品扫描感应,分类运送至每个门店对应的轨道出口;智能臂在立体存储仓库中来回移动,实现了从“人找货”到“货找人”的操作转变;销售管理系统与物流信息系统实时对接,全流程大数据为下一步研发、配货做好准备…… 
  从只有18名员工的乡镇小厂起步,经历了从粗纺到精纺、从面料生产到服装生产、从生产制造到品牌连锁经营的三次转型,发展至如今市值位列中国服饰企业第一,董事长周建平将“秘诀”概括为“外转造型、内转基因”:对外,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重新整合产业链资源;对内,优化企业人才机构和管理机制,更新企业文化。
   海澜集团已投入百亿建设仓储物流、马儿岛酒店、美术馆、威尼斯大楼等一批高端服务业项目。2017年8月海澜之家和天猫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线上线下两大行业领军企业将融入全新的商业理念和创新技术,在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新零售体验。
    由海澜集团着力打造的海澜飞马水城,是国内首家集马术训练、表演、比赛以及健身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马术表演基地, 如今,海澜飞马水城已经成为江苏的旅游热点和亮点,还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列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华晓青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