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无锡文博会精彩亮相 文化产业强推手
2018年10月11日

由江苏省文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无锡文博会”)10月11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无锡文博会以“提升文化标识度,激发文化新动能”为主题,将举办至15日,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内共设置展览面积4.7万平米,包含工美艺术、文创生活板两大板块,内含文创江苏馆、创意生活馆、海外艺术馆、珠宝玉雕馆等12个主题馆,17个国家22个省市896家展商参展,展会规模、展商层次、展品质量相较往届都有较大提升。


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的无锡文博会,已成为江苏乃至全国知名的文化产业品牌。本届文博会的成功举办,为百姓提供了更为丰富文化活动与文化产品的同时,还将有力促进文化产业的繁荣,加快推动无锡文化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幕式上,盛悦国际等20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集中进行签约,签约总金额超50亿元。首届无锡文化企业系列评选活动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表彰。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长三角“新文创”产业发展论坛、文化产业项目洽谈会等10项重点活动,通过高层次活动整合无锡文博会积累的优质资源,推动无锡文博会由交易博览向产业集聚转变。中华老字号荣宝斋木版水印展和荣宝拍卖私洽会、2018“秋之雅韵”文博专场拍卖会等艺术品拍卖也首次走进无锡文博会,探索艺术品交易做大做强路径。

   


  近年来无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文化产业发展质效稳步提升,2017年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450亿元,占GDP比重4.28%,万达文旅城、华侨城运河风情小镇、复华度假世界等重大文化项目落户无锡。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灵山拈花湾项目等特色园区、项目迅速发展,文化产业逐步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和新力量。站在城市万亿GDP的新起点,无锡文博会也将充分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深化文化产业各领域合作,营造文化产业发展良好氛围,助推文化产业提档升级,助力“长三角文化区域中心城市”和“影视之都”建设。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华晓青)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