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日,这样一群人在为大学校园里的流浪猫狗奔波
2018年10月09日

10月4日是世界动物日。在江苏大学,有这样一群学生,她们在校园里四处寻找流浪猫狗,给它们登记、喂食、做绝育手术,让校园里的流浪猫狗能和师生更加和谐相处。

上午八点半,江苏大学动物管理协会的学生们来到校园里的一个流浪猫聚集点,对流浪猫的情况进行统计。“统计一下这边猫的分布情况,像什么年龄啊,性别啊,还有亲人程度,体表特征,照片都会拍。”大一学生吴玉轮说。

江苏大学动物管理协会会长、大二学生肖舒敏告诉记者,虽然她们去年才成立这个社团,但社团成员已经有近百人,目前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统计校园内流浪猫狗的情况:“上个学期期末统计的是,猫和狗的数量总共是75只,然后到现在,我们这一次统计的话,目前猫的数量增加到了100只,然后狗狗的数量,包括新出生和待出生的,大概在15到20只左右。”

摸清楚校园内流浪猫狗的情况后,动物管理协会的学生进行分组,划片区对流浪猫狗进行投食和看护。“根据宿舍区,然后猫咪集中点,我们会把所有的社员分成一组一组的,然后每个区都有一个组的负责人,负责平常的一些救助啊,定点投喂啊或者是意外情况的处理。”大学校园里流浪猫狗的无序繁殖,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肖舒敏说,她们和公益团队合作,已经给部分流浪猫做了绝育手术,下一步继续对流浪猫狗做绝育手术以及打疫苗:“做了目前有50只左右的绝育,公猫和母猫都有,然后我们社团目前的规划是,近期和安安公益团队在商谈。然后那些流浪狗的话,我们可能会实行麻醉针技术,把它们带走(做绝育)。我们目前先把绝育这个项目做下来,然后这个疫苗的事情我们后期会考虑到。”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钱飞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