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烈士纪念日:全省各地举行公祭人民英烈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2018年10月09日

英雄逝去,精神长存。在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 9月30日,全省各地举行了公祭人民英烈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上午9点,150名志愿者齐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胜利广场,接力诵读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志愿者叶籽悦说,回顾历史,铭记忠烈,让她更珍惜今天得来不易的生活:“我们活着享受的这些富饶和繁华,都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自己鲜血换来的。我们要更好的报效祖国,去实现他们的梦想。”

在江苏大学校园里的王龙烈士纪念亭,师生们齐声诵读王龙烈士所创作的《书怀》。活动现场,王龙烈士的曾孙、江苏大学学生王昱尧也和大家分享了曾祖父王龙烈士的故事:“我的曾祖父,直到牺牲的时候都不曾为自己、为自己的子女考虑过,因为当他牺牲的时候,我的祖父才刚刚满月。一个落后的民族就注定要被挨打,所以这就激励着我们要不断地努力奋斗,要成为世界民族顶尖的强者。”

上午九点在淮安市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内,武警淮安支队的官兵们面向党旗,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随后,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先烈们默哀鞠躬、敬献花篮,并参观了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在革命先辈英勇事迹的感染下,官兵们也发出了继承烈士意志、传承革命精神的铮铮誓言。武警淮安支队干事吕小波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军梦具体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凝练自己的智慧。”

在连云港,社会各界群众干部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向革命烈士献花,并参观了《“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烈士先进事迹展览》。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团工委书记徐帆表示,要学习王继才同志32年如一日的“坚守”信念,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不能忘记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向我们开山岛英雄王继才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我们中国梦的实现,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王德俭 钱飞 孙昕 王文欢

淮安台 连云港台 宿迁台 吴江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