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工作新模板——无锡首部党建情景剧开播上线
2018年09月28日

9月28日上午,无锡首部以社区党建为主要题材的红色情景系列剧《红色一家亲•大箕山故事》在蠡园街道大箕山社区举行了首映仪式,同时该剧也在江苏有线竹蜻蜓亲子点播频道作为江苏首个影视文化特色党建项目同步上线。 

据了解,红色情景系列剧——《红色一家亲•大箕山故事》是由大箕山社区携手江苏有线竹蜻蜓亲子点播频道、无锡市滑稽剧团联合打造,由市滑稽剧团的国家级演员和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拍摄。剧情重点讲述了一个三代同堂家庭的日常生活。特别是通过爷爷、老党员陈建党和家人以及社区市民关联的一个个小故事,再现了红色精神传承 、强化党性修养、凝聚信仰力量等这些新时代党建工作在社区的落实和弘扬。

据介绍,为了让内容真正在群众中引起共鸣,剧本编创制作人员从今年5月起便开始到社区搜集素材,采访社区干部群众,足足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才最终确定了剧本。拍摄过程当中,社区居民自愿充当本色演员,身边人演身边事,更加真切感人。党员冯益兴告诉记者,参加演出以后对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切的了解,平时也会更自觉地融入到社区的党建工作。

 据出品方之一、江苏有线竹蜻蜓亲子点播频道负责人介绍,今年频道设立了全新的融媒体党建工作室,将通过专业策划,强大智库,提供更多党建工作的线上载体。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华晓青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