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社区推出党建品牌 为民服务树标杆
2018年09月26日

在近日推出的无锡惠山区洛社镇第七届敦亲睦邻节系列活动中,当地新开河村红色星河先锋党建品牌正式发布。这个别开生面的党建活动引来百姓点赞,也树立了党建工作的新标杆。

 

先锋网格  筑牢党建根基

创势步新、臻于至善,勇于开拓、争辟先河!走进新开河村新河花苑小区,十六字箴言耀眼醒目。洛社镇新开河村以创新开拓辟先河的新开河精神成为无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样板。身边有党员就是不一样,这是小区居民最切身的感受。 

今年6月份,新河花苑先锋网格老居新邻楼道互助会正式揭牌成立,小区正式划分8先锋网格,网格内各楼道联合成立互助会,初步确定了网格党员负责人、普通党员、楼道互助会会长、副会长、物业联系人、村委负责人及新老居民代表等在内的人员队伍,并对其主要成员的职责内容、奖惩考核办法等作了具体规定。当前我们重点培育居民自治性群团组织,划出小区每位党员的先锋责任区,居民骨干、志愿者、普通党员实施特殊对象定向包户联户,全部党员、居民骨干亮出身份、接受监督,逐步实现党员带头、居民自治。该村党总支负责人说。

张元壮是新开河村新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人人口中的张老师。每当小区有任何公益活动,张老师总会全家动员,热心参与,服务大家。一次当他得知党小组成员面临人生困境时,他毫不犹豫,带头组织,一百多名党员共同行动起来,慷慨解囊,自发捐款,筹集了2万多元爱心善款,送到了患病小伙子丁鹏家。

 

党建品牌  凝聚正能量

全体党员应当勇立时代潮头,赓续精神力量,书写新河辉煌,从新开河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奋力实现新河一家的大同愿景,始终践行新开河人永远跟党走的坚强决心。在新开河村红色星河先锋党建品牌发布仪式,该村党总支、支部班子成员、网格书记集体发起了《红色星河 先锋领航》倡议。

近年来无锡洛社镇先后建立了新河花苑主题文化小区、幸福义工志愿服务总站、融媒体中心、先锋农场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找准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先锋农场以党性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突出党性铸魂、党风正行、党建强基,坚持学做结合的理念,重点打造学习教育区和劳动实践区两大区域。围绕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结合镇情镇史教育,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特色化、长效化的学习教育和劳动实践机制,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实境学习与实践劳动中牢记公仆身份,坚定理想信仰,凝聚精神力量;让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红色旗帜和时代先锋,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华晓青

通讯员 管佳芳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