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十月推出省内唯一挂牌文博会 文化嘉年华等你来嗨
2018年09月25日

无锡今天(9月25号)举行第八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无锡文博会”)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厅巡视员马宁,副市长刘霞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发布。

本届无锡文博会是由江苏省文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文化产业领域盛会,将于2018年10月11-15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A馆举行。作为省内唯一保留的以文博会为呼号的专业性展会,自2011年成功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经过多年的孵化和培育,展会人气和销售额呈现快速增长,累计吸引观展人数达82.355万人次,现场交易总额达19.558亿元,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评为“中国十佳品牌展会项目”。

本届无锡文博会以“提升文化标识度 激发文化新动能”为主题,以文化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现代服务业高地,建设区域性文化中心城市,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战略部署,着力将无锡文博会打造成为交易和博览深度融合的文化产业招商、重大产业项目对接的高层次、高质量长三角知名文化品牌。 

定位更加精准 

本届无锡文博会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营的运行模式,充分发挥展会的平台和纽带作用,将在开幕式上首次举行重大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优秀文化企业表彰等评选颁奖仪式。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深化有关各方在技术、产业、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打造更有利于文化产业成长壮大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文化企业、高层次人才到无锡创新创业,引导各类高端要素加快集聚,实现文博会由交易博览形式向推动文化产业提档升级的转变,助力文化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展会内涵更加丰富。本届无锡文博会期间将举行长三角“新文创”产业发展论坛等10项重点活动。本届无锡文博会将首次举行文化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组织邀请重点文化园区、投资机构与企业、高层次人才对接,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打通企业与政策“最后一公里”,引导招引代表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雏鹰、瞪羚企业,鼓励引导高科技、高成长的“互联网+”、“物联网+”企业参与文化资源开发,为产业强市建设贡献力量。中华老字号荣宝斋木版水印展和荣宝拍卖私洽会、2018“秋之雅韵”文博专场拍卖会等艺术品拍卖也将首次走进无锡文博会,通过高品质的拍品,促进文化消费,提升消费品位,探索艺术品交易做大做强的路径和方式。 

展品目不暇接体验更惠民

本届无锡文博会共有展览面积4.7万平米,包含工美艺术、文创生活板两大板块,内含文创江苏馆、创意生活馆、海外艺术馆、珠宝玉雕馆等12个主题馆,共有17个国家22个省市896家展商参展。本届无锡文博会引入“选商”机制,遴选邀请“名人、名企、名案、名区、名品”等艺术造诣好、技术水平高、产品质量过硬的展商参展。邀请沈建元、俞国琴、江新亮等157位国家级大师、省级大师和非遗传承人参展。总投资400亿元的万达文旅城、灵山拈花湾等文化旅游项目集中亮相无锡文博会,讲述“诗”和“远方”在一起的美好故事;省内13个城市集结城市文创基因、共同探讨文创衍生品市场化之路;互联网广告领军企业艾德无线等典型示范企业展示文化科技最新成果,探索“互联网+文化”的无限可能;江大设计传播机构、无锡市第四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展区等展览展示一批“脑洞大开”的文化创意产品和创意设计,引导更多年轻人参与文化创新创业大潮;南京1865文化产业主题街区、“yohoo”POP ART潮创生活街区、地铁文创街区、包圆四方沉浸式体验摄影街区等六大特色主题街区将文化与时尚相结合,引领文化潮流新方向;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将携“影视+科技”成果参加本次无锡文博会,展现电影这一时尚行业的巨大魅力和发展潜力。无锡博物院、无锡市图书馆、非遗等文化场所也将从“养在深闺”走向“大众文化”,通过丰富的互动体验,传承优秀文化,传递中国智慧,传播中国声音,让传统文化“活起来”。通过众多高层次的展商和互动体验活动,真正将无锡文博会打造成为沉浸式、体验式的文化嘉年华。

本届无锡文博会会设置了多项优惠活动,包括“萌娃”吉祥物合影集赞礼;转文博微信,集多种好礼;凭消费单据抽万元好礼;预约入门/拼团登记有好礼等。在出行方面,拼团报名达到50人/组可以特设大巴接送,与往年一样设置了几条固定线路的接送和市民中心地铁口到博览中心的短驳车。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华晓青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