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好去处 超豪华“加长版”农业嘉年华在南京八卦洲开幕
2018年09月25日

盛满30吨谷物的巨型粮仓、还有堆满了田间地头的蔬果鲜花、更有以异形西瓜为代表的一批“新奇特”农产品首次与市民见面……这就是丰收季节的欢庆气象。9月21日,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在南京栖霞区八卦洲陌上花渡开幕,在这里,有得看、有得吃、有得玩,共享这场属于全民的丰收盛会。
   


本届农业嘉年华展馆面积再扩容、配套功能再提升,小桥流水、田间阡陌、粮仓草垛都被“搬”到了室内展馆,伴随浓厚的丰收氛围扑面而来,记忆中熟悉的乡村场景一一重现。
在今年新增创意农业展示的丰收畅想馆,近10米长的《欢庆丰收》画卷徐徐铺开,几位农民画家正手持画笔挥毫泼墨、忙着做最后的点缀。这幅作品需9人费时一个月方能完成,五彩斑斓的配色、夸张艺术的画法,描绘出一副金秋丰收季真实景象,农民的喜悦之情跃然纸上,南京农民画艺术中心主任胡斌说:“丰收对农民来说是一件很喜悦的事情,农民画画得比较夸张,人物表现出一副很喜悦的心情,稻谷每一粒都要收集起来不能浪费,所以用扫帚把散落的集中起来。”
重装升级的嘉年华主场馆,特设苏陕合作、苏台合作互动区域。在台湾展馆,一条根、黑糖、高粱酒等台湾知名特产悉数亮相,负责人吴欣亮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这边有金门牛肉干,黑糖专门泡茶来喝的,这是台湾特产肉松,一条根系列,老人家腰酸、风湿病都相当好用的。扣除运费,都跟台湾价格差不多,我们都在南京生活开工厂。”
本届农业嘉年华还展出了循环农业等农业新技术,在看农机新设备“一展身手”之余,新时代新农人也展现出活力满满的新面貌。南京八卦洲本地农民王华家原有一片稻谷地,后期改种经济作物,十年前王华萌生了用麦秸秆作画的念头,给秸秆原料染色、构图、拼贴、再熨平,秸秆纤维粗,制作工序必须精益求精,王华边说边演示,参观者也有模有样学起来。除了传达丰收愿景,饱含环保寓意,秸秆画给农家生活增色不少。王华说,秸秆焚烧是很头疼的事,污染大气,制成画提高审美,也是艺术领域增加一抹色彩。
南京农业嘉年华已走过十三年,本届活动从9月21日一直持续到11月22日,共举办系列活动30余场,既有载歌载舞的丰收之夜、也有竞技类的田园印迹定向赛;既有浪漫温情的帐篷音乐节、也有经典传统的老行当表演,每周末全南京八个区县将轮番上阵,形成全城打卡、全域旅游的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农业嘉年华开设线上特色专题馆,尽兴体验后,线上选购,配送到家,解放双手,轻松游玩。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刘雨薇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