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300万!淮安聚力打造一批龙头工业企业
2018年08月02日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工业龙头企业,打造一批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百亿级企业,近日,淮安市出台了《市政府关于加快培育百亿工业企业的实施意见(试行)》。8月2日,淮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这项工作有关情况进行发布。

《实施意见》要求通过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加快产业发展,培育形成一批百亿企业集群。主要包括年应税开票20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或经考核认定实际固定资产投入20亿元以上的重大制造业项目;年新增应税开票10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或经考核认定实际完成年新增固定资产投入10亿元以上的重大制造业项目。目标到2022年,全市应税开票销售超100亿元企业总数达10户以上,50-100亿元企业总数达15户以上。其中,到2020年,应税开票销售超100亿元企业总数达5户以上,50-100亿元企业总数达10户以上。

培育工作将坚持产业培育和龙头打造相结合,招大引强和内生培育相结合,企业主导与政策引导相结合,综合施策和因企制宜相结合,过程激励和结果奖励相结合,以制定鼓励招商引资、推进并购重组、加快存量培等措施进行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创新物质和精神双重激励机制。例如“对年应税开票销售首次超50亿元且实现的综合税率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企业,授予其法定代表人“淮安市年度经济人物”称号,并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年应税开票销售首次超100亿元且实现的综合税率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企业,其法定代表人获得“淮安市功勋企业家”金牌,并一次性给予300万元奖励。”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彭迪帆、通讯员 王磊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