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昂青春志,践行十九大”常州纺院创意学院在行动
2018年07月17日

习总书记曾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79日—15日,来自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学院的志愿者们赴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机械一村社区展开以“激昂青春志,践行十九大”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青春大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展

 

79日上午,志愿者们在机械一村社区进行了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展活动。志愿者们布置好十九大精神主题展板,并向青少年们讲解十九大精神内涵,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

 

“美丽中国”——主题刻纸

 

710日上午,志愿者们细心指导市北中学的同学们展开了“美丽中国”十九大精神主题刻纸活动。体验传统的手工艺,不仅能培养青少年们的耐心与细心,还能让他们了解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从而树立强烈的文化自信。

 

“那些岁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团课

 

711日志愿者乔思涵为市北中学的青少年们上了一堂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主题团课,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奋斗的知青岁月。在活动中我们通过有奖问答等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以此来希望他们能够像习总书记一样坚守“初心”、坚定信念。

 

“致未来的自己”——“我的中国梦”主题明信片绘制

 

712日,志愿者们组织了“我的中国梦”主题绘制明信片绘制活动。志愿者详细解读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鼓励青少年们要有理想、有梦想。同学们绘制了一张“我的中国梦”主题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活动鼓励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我心中的十九大”——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

 

713日上午创意学院团委书记卢昊昕老师为市北中学的同学们讲了讲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一次主题学习活动。卢老师深入浅出,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的经历,生动的解读十九大精神,市北中学的同学们深受教育鼓舞,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

 

“厉害了,我的国”——主题观影

 

714日,志愿者们组织市北中学的四十余名同学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影片。通过观看影片,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四个自信”的意识。观影后青少年们积极分享自己的观后感,纷纷表示从影片中深受激励与鼓舞,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用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学会知识、掌握技能,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你好啊,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

 

715日上午,在前几天的活动基础之上,志愿者们收集了市北中学同学们的作品,开展了“你好啊,少年”的主题成果展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并发放了奖品。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汤琤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