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实施“1246”招商行动 全力支持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年07月17日

由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号至10号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从今天(17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进口博览会是首次举办,也将为我们打开一个向世界先进学习的窗口。我省主动加强与上海的协调配合,实施“1246”招商行动,以动员更多的采购企业、机构以及专业观众到会,并积极开展采购。

据介绍,进口博览会由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构成。其中企业商业展设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等七大展区,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及跨国企业超过200家。

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表示,“1246”是指动员1万家企业和机构报名,发动2.5万名专业观众参会,围绕智能制造、服务贸易、品质消费、医药医疗等4个有关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重点领域进行贸易对接、促进成交,以及组织6000家重点进口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到会采购:

“通过进口博览会,可以引进更多物美价优的国外商品,也丰富了消费选择,引导境外消费回流;可以通过进口中间产品,引进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为企业补强创新短板、寻找产品和服务差距;不少世界500强企业带来最新产品和技术参会,高校和科研机构可以借此了解世界产业、技术发展最新动态和趋势,同时也可以探索与参展企业共同建立装备产品实训基地。”

准备参加进口博览会的采购商及专业观众可向设区市商务局申请,获得邀请码后,登录进口博览会官方网站报名注册。截至7月15号,江苏已有5700多家企业、1.4万多名专业观众报名。

同时,作为毗邻上海的“准主场”,我省也将按照筹委会的工作安排,配合上海市做好食品保供、环境整治、交通运输管理、来宾参访、旅游接待等保障工作, 抓好机遇,放大展会溢出效应,周常青:

“中国的扩大开放,在促进自身发展同时,更给世界带来重大机遇。江苏作为开放大省应该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充分利用毗邻上海的优势,积极邀请嘉宾来苏考察,展示良好营商环境和产业生态,进一步增进互信,为推进“一带一路”合作,推动贸易和双向投资营造良好条件。”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丁凤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