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毕业生手绘《青年党员漫画》赠别母校书记
2018年06月15日

6月13日下午,在中国药科大学大四毕业生的“最后一次党课”上,该校中药学院的毕业生党员贾宇然将自己手绘的《青年党员漫画》赠给母校党委书记,并和600多名毕业生党员一同回顾了大学四年的难忘瞬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本《青年党员漫画》以铅笔手绘的形式创作,截取了四年大学生活中同学们熟悉的一个个场景,并且编写了轻松难忘的小故事,包括药大师生们共进午餐、畅谈学术人生、载歌载舞欢度中秋佳节等画面。漫画作者贾宇然在四年前新生第一课上第一个举手向校党委书记徐慧提问,而徐书记也见证了她从一名共青团员蜕变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所以贾宇然想把这份有意义的礼物送给自己崇敬的师长:“刚开始画的时候是在大一,后面中途中断过一段时间,现在想毕业再纪念一下,然后就把重要的瞬间再补上。开始的时候是提着拉杆箱,进入校园,结束的时候我画了这样一个画面,我拿着画册走进这个大礼堂,然后交给徐书记,就是这幅画的终点。”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收到这份“走心”礼物时感动不已,他告诉记者,看到漫画中的贾宇然从青涩腼腆走向成熟稳重,一种成就感从心底油然而生:“我想这份礼物应该是放在家里收藏,然后有需要的时候我会把它拿出来让其他的学生也来共享这份礼物,然后更好地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彭迪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