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产业园区发展峰会”筹备会在扬州举行
2018年06月15日

首届“全球产业园区发展峰会暨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博览会”筹备会于6月13日在江苏扬州举行。本次活动是11月即将举行的首届“全球产业园区发展峰会暨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博览会”前期筹备会议,由中国国际商会、中白工业园联合主办,集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发起并承办。

本次活动旨在为11月即将举行的首届“全球产业园区发展峰会暨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博览会”作前期筹备,并针对全球范围内的产业园区、协会机构、相关企业和专家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促成园区、企业与第三方机构之间的深度业务交流、投资合作。

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代表的各类产业园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自1979年中国在蛇口建立第一个对外开放特区,各类园区已经从40年前单一加工工业区逐步发展成为现代产城融合的城市运营商,见证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变迁。新形势下,有关各方应抓住机遇,加大开拓力度,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作好产业园区这篇大文章,使之成为落实我国与有关国家经贸合作、落实一带一路的着力点,更好地发挥全球产业园区的作用,更加有效地服务园区企业,构建园区内外沟通、包容互建、合作共赢的创新机制。

会上,中国国际商会代表组委会介绍了峰会博览会及其筹备情况,还提出成立委员会和全球产业园区联盟的倡议。据悉,联盟成立后,将对全球产业园区标准、全球产业园区绿色指数和发展指数及园区排名等进行深度分析,其研究成果将由中国国际商会作为指导单位和发布单位发布。这将切实解决产业集聚度低、发展速度慢、经济规模小、行业竞争力弱、管理水平差等问题,以更高的标准谋划推动全球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在场园区代表就会上通报的筹备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响应全球产业园区联盟倡议作出的号召,加强国际产业园区间的资源共享与合作,共绘美好发展蓝图。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童森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