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规划信息技术产业蓝图:到2025年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
2018年06月08日

今天(6月8日),南通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大会,聚集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的力量,探索科技前沿,助推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教授,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企业家、在通相关高校负责人、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约450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面向新产业,南通已做好准备。目前这个市已形成通信产品、集成电路封测、电子元件、电子器件四大主导板块,智能软件、图像语音识别、智能机器人等新兴领域迅速发展;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作为国家智慧城市、中欧绿色智慧城市试点,全市IP城域网出口带宽达8680G,骨干互联网实现与上海直达互联,在江苏率先成立大数据管理局;品牌效应快速显现,中天科技、通富微电等本土企业在国际国内拥有一席之地,阿里巴巴、软通动力、华为、中兴、浪潮、大唐等标杆企业纷纷落户,国内行业巨头十分看好南通。

集聚新动能,南通有无限前景。最近,南通制定出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2018-2025《行动方案》,围绕“一基础、三融合”的发展思路,构建“一核两区六基地”的产业布局,力争到2025年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高地和产业高地,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新动能。

大会对石磊等10名2017年度南通市科技兴市功臣进行了表彰;为江苏华闪半导体有限公司等11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注册企业代表颁发营业执照。28个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大项目、20个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其中产业重大项目计划投资140亿元,项目涵盖大数据、电子信息、智能建筑、机器人等领域;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项目主要围绕芯片封装与测试、5G网络应用等关键核心技术,开展联合攻关。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爱华、京东集团城市计算事业部总监鲍捷、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玉林、大唐电信集团首席科学家刘迪军等就“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趋势”、“用AI和大数据打造智能城市”、“大数据资源化、资产化、资本化”、“人工智能建设美好城市”、“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现状、挑战和机遇”主题,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和方向,探讨前沿理念和技术,为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科技创新把脉指路,献计献策。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董秀芳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