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国际经贸洽谈会揽资超120亿元,70%来自上海
2018年06月08日

靠江靠海靠上海的启东,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优势,正成为承接上海产业溢出的最好平台,今天(68),在启东举行的国际经贸洽谈会上,启东累计签约项目30多个,总投资超120亿元,其中包括产业项目和人才项目,涉及新型材料制造、新能源汽车部件制造、生物医药等符合启东产业发展要求的领域,七成以上项目来自上海。

据介绍,启东确立“领跑沿海,融入上海,包容四海”的发展战略,深入实施联动、参与、服务战略,围绕接轨上海“2468”工作目标,放大对接服务乘数效应,全面释放协同发展活力,全力打造上海外溢功能承载区、产业转移集聚区和创新模式复制区。全市实现22%以上的工业产品配套上海,42%的农产品供应上海,70%的游客来自上海,81%的项目资金源自上海,“2468”工作目标全面达成。

围绕上海产业辐射带动,启东正重点打造符合本地发展实际的重点产业集群,着力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海工船舶、新材料、新能源等“三优三新”产业。一季度,启东“三优三新”产业完成应税销售116.5亿元,增长15.1%。与此同时,启东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积极发展富有江海特色的休闲旅游业,重点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在载体建设方面,启东正全力构建“一城三区”的空间格局。“一城”即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该城也是南通“三城三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着力打造长三角生命科技创新基地、健康产业集聚区、滨江休闲宜居新城。“三区”即创建中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由启东经济开发区和海工船舶工业园组成,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海工装备等主导产业;吕四港产业协同发展区,由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启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海产业园组成,将依托环抱式港池,导入特色产业,实现协同发展;长江口生态旅游度假区,由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和启隆生态科技产业园组成,将围绕长江口生态保护,建设休闲旅游板块。其中,江海产业园、上海外高桥(启东)产业园等已成为沪苏合作园区的典范。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投资促进办公室主任孙永强表示,启东是承接上海产业转移的最好平台,浦东有许多企业在启东投资兴业,希望双方在长三角正在建设世界第六大城市群的机遇中,寻找新的合作突破口,共同高质量发展;上海至纯洁净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启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厂,达产后,年产量将达10亿元以上,副总经理袁梦琦对记者表示:选择启东,是因为启东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良好的发展环境,良好的服务理念”,他们公司在启东创办企业从立项到开工建设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而在别的地方需要六个月,“而且交通非常便捷,从开发区到浦东机场,只要半个小时的时间,大大节约了我们的商务成本。”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董秀芳通讯员朱蓓毓王伟玮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