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淮安将在这些重点领域继续深化改革、持续发力!
2018年06月06日

今天(6月6日)下午,淮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首先发布了《淮安市政府2018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工作意见》。淮安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黄克清介绍,《意见》包含了十项重点内容、87条具体改革举措,涵盖了淮安市经济和社会改革的重要领域。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舞台上,经济体制改革始终是“重头戏”。在经济领域,今年淮安将重点围绕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重点推进九个方面的改革: 一是持续深化以“放管服”为重点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二是加快形成新型城镇化改革试点示范成果;三是创新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四是进一步深化财政金融改革;五是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六是推动要素市场化和强化产权保护;七是加快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创新;八是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九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与此同时,淮安今年还将以系统性思维,更加注意协调推进文化社会领域改革,提高改革的整体效应和受益面,使改革成果惠及人民。

当天的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2017)》和《淮安市“4+3”服务业特色产业发展蓝皮书(2017)》。

黄克清表示,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白皮书”和“蓝皮书”承载了 “担当有为、兴业富民”新时期淮安发改精神,他们将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为淮安全市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作出发改部门应有的贡献!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王德俭、淮安台记者王振羽,通讯员 王磊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