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爆朋友圈的蓝紫色花海再度盛放 来南京浦口永宁赏薰衣草
2018年05月23日

 南京又添一处“打卡”拍照新地标。记者从南京浦口区永宁街道了解到,去年刷爆南京人朋友圈的、距离主城不到20分钟车程的河岸花海,大片的薰衣草已经迎来盛放期。景观带沿河岸蔓延,无需徒步,游客可乘游船将一路美景尽收眼底。

在位于江浦永宁侯冲的滁河风光带,河岸两边种植了300亩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所以又得名“河岸花海”,去年这片蓝紫色海洋,曾一度刷爆南京人的朋友圈。记者在现场看到,河岸花海薰衣草再度竞相开放,同时还混合种植着22万株品种珍贵的柳叶马鞭草,花开成海,天地间尽被紫色熏染,空气中弥漫着薰衣草独有的芬芳。

花海景观沿着蜿蜒的滁河河道分布,花海内水域可以通游船,游客无需徒步,游客可以乘坐游船浏览花海美景。从游船码头乘船出发,薰衣草开始映入眼帘,沿途还有茶社、廊桥、民宿等,花海花期为4月份至10月份。通过选用不同花期的花卉,沿岸一年花开不断、且四季各有一番景致,形成流水映花的意境。

背靠连绵老山,腰系蜿蜒滁河,永宁街道是离南京主城最近的农业主导型街道,距离主城只有20分钟车程。宁静隽永的山河风光、阡陌纵横的田园景象,西埂莲乡的农耕文化、侯冲知青故里的知青文化、民俗文化、水墨大埝的体育文化,让每个来到这里的人流连忘返,“三四月游油菜花海,五月六月赏玫瑰花薰衣草,七八月份到西埂莲乡看万亩荷花,秋收时节观万亩水稻。”一年四季都可感受不同美丽乡村风光。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刘雨薇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