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只纯金金牛献给谁?如东明星企业家
2018年05月21日

 “海子牛是坚毅、勇敢、能吃苦的象征,领导将这只纯金的金牛奖给我们,是希望中天科技象这只牛一样,不畏困难,不断创新创业,让中天的产品继续笑傲于国际市场!”5月18日晚,在如东高级中学海韵馆,当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济萍捧起一尊沉甸甸的用纯金铸就的金牛时,台下的观众对这位头发花白、从乡村走出的中国光纤光缆的先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晚,首届如东企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金牛奖”“特别贡献奖”,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明星企业“金牛奖”,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创新企业“金牛奖”,南通大东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明星企业 “金牛奖”提名奖,江苏宇迪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创新企业 “金牛奖”提名奖,获奖企业代表现场捧走33只纯金金牛。
据介绍,如东“金牛奖”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坚守实体经济,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更多的企业家解放思想,追赶超越,在全县上下营造爱护企业、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这次评选共设立两大类奖项:一是根据入库税金总额排序,评选明星企业奖;二是根据企业创新创造成绩,评选创新企业奖。根据奖项设置,相关部门联合建立评选专家组,制定详细评选规则:参评企业必须守法,无失信行为、无重大安全、环保和质量事故;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在市、县同类型企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生产经营效益好,年纳税总额2000万元以上。
本次“金牛奖”奖品选取具有如东特色的海子牛模型,一方面充分彰显企业家们“脚踏实地、不畏艰险、负重前进、永不停步”的海子牛精神,另一方面勉励全县企业不断转型提质、开拓创新,勇立潮头,激发更多的企业上市挂牌、进军资本市场的积极性,力争跨入金牛企业行列。
荣获“金牛奖”特别贡献奖的中天科技,曾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乡镇小厂,如今已成长为驰名中外的金牌企业。先后承担了4项国家863计划、4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主持或参与制订的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达186项,累计拥有授权专利900多项。光纤复合架空地线OPGW、特种导线、海底光(电)缆、等各类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行业领先,居国际、国内第一,并拥有国内唯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百分百股权的全合成光纤预制棒,形成以通信、电力、新能源、海洋系统和精工装备为主的产业格局。"光电传输网联世界,精细制造服务全球",今年1到4月份应税销售同比增长17.4%。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董秀芳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