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8年03月04日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江苏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式。

晏婷婷是宿迁市的一位基层大学生村官。在听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所作的报告后,她觉得,过去五年里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政协的建言献策:“过去的五年,可以说,国家经济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老百姓的收入也节节攀升,一大批的惠民举措落地实施,我们的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作为一名村官,2018年我会继续认真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实际工作外,更应扩展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为民办事的实干能力,努力为党和群众意识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俞正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文化建设,这让淮安市民刘如很有感触:“这两年我们淮安市在公共文化方面有很大的改善,就市图书馆啊,市美术馆还有大剧院什么的,都重新装修过,整体环境也比以前好了很多,就包括我们清江浦区也有很多新的24小时书店开业,里面的书非常的多,给我们周六周日没事的时候提供了一个文化休闲的好去处。”
在江苏大学时政研学社的社团活动室,社员们通过网络收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式。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施华清说,俞正声主席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里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尤其提到了大学生和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而他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也感受到了国家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关心:“在大学的课程中,学校开设了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指导等课程,各学院也有具体的政策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所以我们更应该去努力的学习专业技能,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为国家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奋斗。”
身为一名职业学校老师,章安福说,自己今后要培育出更多的技能型复合人才:“这次政协报告,我觉得内容更加详实,数据更加具体,提案的办复率也非常(之)高,达到了99%以上。过去的五年,的确在身边发生了巨大变化,也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作为一名职业教师,我将用更多的精力培养技能人才,为技能制造培养更具工匠精神的技能匠才。”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钱飞、王德俭、徐仁飞、宿迁台、淮安台、镇江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