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举办大型招聘会,让务工人员留在家乡就业创业
2018年02月23日

2月21日,盐城市市、县(区)联动举行“春来归盐、返乡乐业”大型招聘会,希望回乡过节的务工人员,留在家乡就业创业。据了解,元旦、春节期间,该市在本地和陕西铜川等地举办的就业招聘会超过100场,想方设法解决企业“用工荒”难题。

 

 

记者在盐城市区新龙广场招聘洽谈现场看到,招聘会分区设置摊位,每个区域都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小徐告诉记者,她以前在昆山某企业上班,现在孩子5岁了,她希望回到家乡工作。“我觉得机会还是蛮多的。主要是为了孩子,孩子一直放在老家,当留守儿童是不可以的。”

 

 

在招聘会现场,有小夫妻俩一块来应聘的,有父母亲帮着孩子来找工作的。一位张大爷说,儿子在上海工作近20年,他希望儿子能回到家乡发展。“在上海搞好多年了,离开家以后家庭没有照顾,现在想回盐城,在盐城工作兼顾照顾家庭。”

“现在我们自己的产业也发展了,我们有这样一种给自己家乡人创造就业的机会了,所以我们要努力地把盐城本地人才要留住,外地人才要吸引过来,来共同地发展自己的家乡。”到招聘会调研了解情况的盐城市市长戴源介绍说,盐城到连云港的快速铁路、盐城到徐州的高铁即将开通,盐城到南通的高铁也已开工建设,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改善,当地落户了许多大项目、好项目,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企业发展对技工的需求旺盛。

 

盐城市市长戴源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在我省,苏北后发优势明显,人才回流是一种趋势。去年,盐城市吸引了2万多人返乡就业,1万多人回乡创业,明显拉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根据调研,今年该市大中型企业人才缺口在2万人以上,这个市劳动就业部门希望通过各种类型的招聘会,挽留回乡过节的外出务工创业人员,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创业。与此同时,还将赴陕西铜川等地招聘务工人员。盐城市劳动就业中心主任丁保华说:“我们今年正月12在铜川就有一场招聘会,通过到西部招一部分劳动力对我们进行补充。过去盐城是劳务输出大市,现在我们马上逐步逐步变成劳务输入大市,这也是产业强市带来的很明显的效果。”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沈春良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