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召开推进“双一流”建设部署会,年轻教师是发展“顶梁柱”
2017年12月18日

12月15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召开推进“双一流”建设部署会,规划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之路。会上提出,人才是未来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培养专业性人才、建设优秀教师团队成中国药科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发力点。

资料图

今年9月21号,中国药科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其中,中药学成为“双一流”建设学科。目前,中国药科大学在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方面有了快速的发展,建设“双一流”学科“底气十足”。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说:“我们学校在最近几年,在药学服务性人才方面已经做了很好的探索,不光是制定了新的培养方案,另外我们推进与国际一流大学在专业性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使我们能够真正吸收国际的先进经验,能够培养出能够为病人服务的学生”

部署会上提出,“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科研管理模式摒弃了过去以“实验室”为中心的模式,新的管理模式提供研究平台,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享性和开放性更强。同时,校长来茂德也表示,学校在教师队伍上要花“大力气”培养,年轻教师要成为科研的“顶梁柱”。“以前我们的管理模式就是一个教授去实验室里去,现在是我们学校建一个大平台,这些大的平台,努力增加开放程度,为我们的教师服务。我们要把校内的年轻教师培养成大师,另外一个要引进,培育和引进相结合”。

据2017年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药科大学已有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临床医学3个领域的ESI排名进入全球1%,其中,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排名跨入全球前千分之一。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李海博 通讯员 姜晨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