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通24小时投诉热线 保障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
2017年12月14日

临近年末,辛苦了一年的农民工朋友,你们的工资都到手了吗?12月13日下午,江苏省司法厅召开全省“法润江苏、情系农民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话会,要求全省司法部门全力投入农民工法律专项活动,有效维护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农民工朋友可随时拨打12348热线寻求帮助。

根据江苏省法律援助中心的统计,今年以来,江苏省利用微信、网站等多种渠道平台,接待农民工来访咨询10万多人次,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数亿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农民工群体最期盼的就是按时足额领取工资返乡。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红养介绍,江苏现有农民工超过1800万。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保障农民工权益、改善农民工环境的政策措施,取得良好效果。但是,由于产业结构调整、资金周转紧张以及少数企业经营管理不善等原因,当前拖薪欠薪事件时有发生,严重损害农民工权益。

为此,江苏全省的司法部门开展“法润江苏 情系民工”专项行动,整个行动从本月开始一直持续到来年2月,除了主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外,还要以容易发生纠纷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和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每半个月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提前为他们解忧,农民工兄弟遇到此类维权诉求,都可以拨打12348热线寻求帮助。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红养介绍说,合理配置12348热线人员和网络平台保障力量,落实7*24小时服务机制,优先办理农民工咨询和维权事项,开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农民工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和工伤赔偿的免除经济困难审查,简化程序、快速办理。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6.7)查多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