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 博览会机器人来袭、智能制造亮点频现
2017年12月07日

12月6日,南京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正式启幕。作为大会的重头戏,智领全球博览会火爆登场,300多家国内外企业带来了当今智能制造行业的最新技术和顶尖产品,除了炫酷的机器人吸睛十足,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亮点频现,剑指布局智能工厂。

机器人整齐划一地翩翩起舞、机械手臂上下挥舞着调制鸡尾酒、跟人比赛投篮的机器人篮球手……应接不暇的机器人毋庸置疑成为展会的主角。实际上,这些各显神通的“萌物”在工厂车间里,都变身为担纲着重要使命的生产员。三菱电机渠道高级主任总裁室王天一说,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已非常广泛,智能化车间完全可以实现无人化操作。“这是刻字机也可以做成搬运机,上面可以接不同的器械,就像手臂一样,我可以准确地拿东西放在位置,在产线上就可以缩短生产时间、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以后可以替代人了。”

公交车门夹伤乘客的事故频现报端,技术升级迫在眉睫。南京康尼依托成熟的轨道塞拉门技术,研发出公交电动塞拉门破解这一问题。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门事业部总经理顾俊海介绍,目前安装了电动塞拉门的南京扬子的公交车即将上线运营。“第一个是安全,他的逃生通道和乘客逃生的方向是一致的,第二个就是我们的防夹能达到一公分,第三个就是美观,像这种摆门的话四周是有胶条的,但塞拉门四周是没有胶条,第四个是我们的舒适性和环保节能。”

细数我国雷达工业的发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次,十四所展区带来的不仅是军民融合下的高科技产品,更转型为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商。在加快布局智能工厂的过程中,建成一条以自动化为基础、信息化为核心的智能生产线,不仅产量成倍猛增,产品工艺还能保持相当高的水准。“就是每个人什么时间、干什么全部由系统来安排。然后每个人干活需要的东西,图纸、工艺也是按每个人工作任务的安排,推送到他工作岗位的电脑上面去,每个人工作要用到的零部件也通过传送带送到他的岗位上。”

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追赶,智能制造行业不仅仅还停留在局部应用阶段,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正在不断完善系统架构体系。跻身全球光纤通讯前三强的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已有6大车间上榜“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副总经理轩传吴认为,在光纤行业顺应定制生产、柔性制造的发展浪潮中,布局智能工厂是重中之重。因为将来光纤光缆产量的增加,中国走出去之后,肯定在国际上竞争越来越激烈,只有进行智能工厂建设,我们的质量提升了,我们的价格才有竞争力,这样我们在国际市场才能占有一席之地。“”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彭迪帆、刘雨薇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