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00后们对这个世界的看法!青年演说家高中组复赛精彩不断
2017年12月04日

   用演说讲述时代变迁,让世界倾听青年的声音!12月3日,由江苏新闻广播联合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举办的“青年演说家”第三季高中组复赛在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南京市第九中学、江苏省宿迁中学、泰州市第二中学等16所学校的“00”后们,来到梦想家的舞台,分享身边故事,表达青春态度。

“青春如初春,如朝阳,如白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千万莫辜负了青春,千万莫放弃了梦想。”
   在东山外国语学校的青春剧场,一场青春洋溢的演说正在进行。台上的男生叫徐祥桐,小小的年纪,个头也不高,但他的演说却充满力量。他演说的主题是“青春与梦想”,讲述了学校棒球发展中心一位名叫强巴仁增的同学,从孤儿院走到了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故事。最终,徐祥桐拿到了第一轮演讲的最高分,281分,率先晋级决赛。
   在自己的母校主场作战,并取得了好成绩,徐桐祥紧张兴奋之余更多的是感激。他觉得,自己取得高分主要是因为讲述的是身边的故事:“因为毕竟是身边的小人物,所以感触会比电视上看到的会更多一些,所以就更想把这个故事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把这种为了梦想不懈追求的正能量带给大家。”
   和大学组的赛程安排一样,高中组的复赛主题同样为青春与梦想、科技与未来、榜样的力量以及奋进的五年。赛事评委、江苏文艺广播副总监杨阳觉得这些题目无论是和学生的生活,还是和整个社会的发展都紧密相连,所以是一次全面的考验:“我们的学生在演讲演说的时候,既能够有理论的依据,也能够跟每个人的生活学习联系起来。”
   不同于主场作战的徐祥桐,来自宿迁市马陵中学的丁艺在第一轮因为太过紧张导致忘词,最终待定。幸好在第二轮的压力测试赛中,她准备充分并且及时调整了状态,成功迈入决赛大门:“我讲的是微笑,刚好受到了一点小挫折,我觉得讲这个东西也非常的应景。”
   虽然高中组选手的社会经验和知识储备相较于大学组选手有明显差距,舞台表现也略显稚嫩,但是江苏新闻广播《新闻评弹》的主持人,同样也是赛事的评委唐震认为,今天高中组选手的表现着实出乎意料:“今天的比赛从感官上来讲是更精彩一些,所以也希望年轻人能够勇于去表达自己内心的观点,这样会让观众有更好的感受。”
  据了解,第三季的青年演说家总决赛将在本月中旬强势发声,届时经过层层选拨的选手们将强强对话,争做“最会说话的年轻人”。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周洋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