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的患者约50%在诊断后5年内死亡,平均每年入院两到三次,专家呼吁早发现早治疗
2017年11月27日

11月26日,是第3个“全国心力衰竭日”, 心衰的患者约50%在诊断后5年内死亡。专家呼吁高危人群早诊断、早治疗,减轻社会负担。

心衰是心脏不能泵出足够的血液以满足组织代谢需要的一种疾病,它是各种心脏疾病严重的终末阶段。南京鼓楼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周庆介绍,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瓣膜病在终末期都会引起心衰,这些疾病的人胸闷、气喘、乏力、活动能力下降群应该高度警惕心衰的发生。

这种致死率高于癌症的疾病,并非是衰老的正常现象。心衰约50%患者在诊断5年后死亡,致死率是乳腺癌、肠癌等癌症的2-3倍,造成的社会负担也很重,患者平均每年住院两三次,一半以上患者都有1年内再住院的经历,年均住院天数长达20多天,患者每年住院费用平均近4万元,不少患者还会出现抑郁、焦虑等心理疾病。

周庆提醒,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要加强预防:“尤其是预防感冒以及肺部感染,高危人群和患者还应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抽烟等。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低盐低脂饮食。”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祖名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