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对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2017年11月27日

 近期,全国多地连续发生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侵害的事件,影响恶劣,给受害幼儿及家庭造成重大伤害,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幼儿园管理,及时纠正和消除少数幼儿园存在的管理不善、制度不落实、执行不完善的现象,确保广大幼儿身心健康,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了解到,教育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的专项检查。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要立即开展对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的专项督导检查,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有关要求,重点检查教师持证上岗、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对幼儿园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幼儿园伤害幼儿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幼儿安全健康。

同时,各地要建立幼儿园办园行为常态监测机制,及时了解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基本运行情况,按要求报送相关数据信息。特别是对重大事件要妥善处理,及时上报,保障幼儿园不断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针对幼儿园突发事件要有应急处理问责机制,明确相关责任,对因管理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目前,全省共有幼儿园6867所,其中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比达到85%,全省已基本建立了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今后一个阶段,我省将继续加快发展公办幼儿园,扶持非营利性民办园,建立合理的成本分担机制,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沈杨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