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递盒时装秀在江苏大学校园上演,呼吁大家养成废品回收利用习惯
2017年11月20日

国家邮政局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将产生超过15亿件包裹,同比增长35%以上,包装的后续处理面临着很大压力。11月18日下午,江苏大学环保协会举行第四届环保时装秀暨“纸箱”成年礼,呼吁大家养成废品利用回收的习惯。

庄娜娜是江苏大学医学院大一新生, 她告诉记者,自己参赛的作品叫做蓝金,服装的原料来自双十一过后大家丢弃的快递盒。“服装整体是蓝色,然后后背加入翅膀的元素,使整体有一种高贵美感。原料快递盒是在快递超市你就可以找到,然后还有因为双十一嘛,买的快递快递盒都能用。”

江苏大学环保协会会长罗颖维介绍,之所以选择快递盒作为环保时装秀的主题,源于双十一之后堆积如山的快递盒。“快递盒的浪费是非常严重的,刚好我们协会也一直在做环保时装秀,就结合起来,去做了一个环保时装秀的纸箱成人礼。最高峰的时候就是双十一,大家每天都可以在路边随便捡到快递盒,所以他们也用这种快递盒去做自己的时装,也是体现了环保的理念。”

罗颖维说,经过前期的筛选和比拼,共有20组选手入围到决赛阶段。她们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养成废品利用回收的习惯。“快递盒的话,它是纸箱的,而且非常的硬,它其实可以做很多的回收利用,比如说作一些工艺品之类的。大家要养成废品回收利用的习惯,这是我们所提倡的。”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钱飞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