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旺庄智能装备小镇-----为工业强镇插上飞翔的翅膀
2017年11月09日

在信息化新经济的浪潮中,苏南的工业强镇如何华丽转身?无锡新吴区旺庄智能装备小镇十月正式亮相。江苏新闻广播特别策划——《我的小镇我的梦》,今天走进无锡旺庄街道,追寻小镇智能化的步伐。

1016日,旺庄智能装备小镇和正式奠基的无锡奥特维智能装备产业园同时亮相。正在园区现场协调工作的无锡奥特维公司运营副总监梅锦川告诉记者,一年半以后再来园区,碰到最多的可能就是机器人了。“分散式的机器人,然后是分散控制。自动认知自动识别线路送到每一个工作单元上去。所有的数据采集包括设备、人、物料三个动态数据的采集都送到我们的控制中心,对整个园区的数据进行控制。

在旺庄奥特维公司调试车间,记者见识了每小时能够焊接4000块太阳能光伏板的智能化串焊机。公司运营总监杨咏梅很自豪,正是他们高度智能化的设备,完成了人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只有150微米厚,几乎一碰就碎的超薄材料实现了精密焊接。超薄光伏板的问世,大大降低了太阳能发电的成本。如今他们的产品已经远销世界21个国家和地区。“因为智能化信息化设备技术上都是比较相通的。任何一个行业,如果你有很多劳动力需求的。我们都可以通过我们现有的技术力量去帮他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

今后几年中无锡旺庄智能装备小镇计划投入70亿元,实现智能装备产销300亿元。还将投入30亿元,用智能技术嫁接唤醒提升传统产业。旺庄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庄辉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让他们更加坚定了信心。未来,他们将瞄准智能装备,做强智能制造,走好小镇选择的路。“小镇未来的目标就是打造物联制造先行区,智能工业的示范区和产城融合的样板区。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华晓青、王爽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