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的华瑞国际集团的新“创业”之道
2017年10月16日

十几年前,作为最早一批“走出去”的江苏企业,华瑞国际集团在柬埔寨建立了自己的工厂,如今它是一家大型投资控股跨国民营企业,旗下拥有服装股份、针纺织科技、房地产、精密机电、汽车销售及服务五大核心事业体系。在纺织服装产业摸爬滚打二十几年,华瑞足以称得上是一家大咖级的纺企,但它的“创业”步伐似乎从来没有停止过。

1993年,华瑞国际集团董事长康宜华创办了华瑞。用他的话说,早些时候,华瑞的路走得很传统。顺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公司成立后先是加工贸易,后来发现产品批发市场前景不错,就开始做起了工贸一体。此外,产品的类型也在不断调整,从传统休闲服装向高端服装发展。再后来,康宜华又意识到,单单做一般贸易还不足以支撑长远发展,又做起了ODM,有了自己的产品开发团队。

1999年,面对中国即将加入WTO的大势,康宜华做出新的决策——“走出去”布局海外。就这样,他带领着团队来到了柬埔寨,建起了自己的第一家海外工厂。如今,柬埔寨华瑞制衣有限公司占地面积逾10000平方米,旗下两家工厂有员工1500多名,一厂引进了来自日本、德国、法国国际先进水平的服装专用生产设备900多套,专业生产梭织裤子、夹克等,年产量约200万件。二厂引进了先进生产设备1000多套,年产量约400万件。“走出去”的路越走越宽,2001年,华瑞又成立了美国、英国、德国公司,设立研发中心,2002年,成立了越南水洗厂。

“思路一转天地宽,思路不变原地转。”这就是康宜华做企业的理念。他直言,“走出去”好处多多,一方面规避贸易壁垒、降低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将企业的营销网络、物流渠道与研发中心建到了产品销售的国际市场,通过对生产、研发、物流、配送、营销各个环节的资源优化配置,有效地整合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在华瑞成立十年之际,2003年,通过收购南京工农兵,他们成功切入了国内市场,并于2006年,成立了自己的第一个女装品牌escelav。后来,华瑞零售事业部又相继成立了LagogoSEA TO SKYVelwinIDOLE女装品牌,时尚帝国逐渐建立。目前,华瑞集团拥有5个女装品牌及一个欧美时尚创意家居品牌。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品牌,康宜华专门在上海成立了品牌零售事业部,即上海拉谷谷时装有限公司等相关品牌公司。“做品牌,我认为产品是核心,要将产品开发放在重要位置。”康宜华解释,利用原本做国际贸易的资源,去邀请世界时尚之都的设计师合作,并坚持做世界流行趋势的采集。他还强调,要摒弃原本单纯靠规模扩张的思路,转变为致力于单店的管理。

面对未来,康宜华说,目前自营品牌只是在国内,现在正在调研的是要到东南亚和俄罗斯设置销售网点。全球“走出去”之路就是从品牌制造商向品牌服务商的发展和转变,也就是从原来的简单的产品输出,到逐步地进行产业资本的输出和品牌的输出,用全球资源供应全球市场,做全球一流的供应链管理者,这就是华瑞的转型之路。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