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2017年10月12日
无锡文博会是江苏省内唯一保留的以“文博会”呼号的专业性展会,由无锡市政府和江苏省文化厅作为长期主办单位。2011年至今,无锡文博会已连续举办六届,六届文博会现场观展总人数超68.9万人次,现场销售金额累计达12.88亿元,销售金额的增长率高达80%。去年无锡文博会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评为“中国十佳品牌展会项目”。
据了解,第七届文博会共有展览面积3.2万平米,分三个主题展厅。吸引海内外参展商855家,涉及15个国家和地区,20个外省。参展商中有200多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另有120多家文创品牌企业,包括省内优秀文化企业、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前来参展。
全面升级后的第七届无锡文博会,主要有传承中的工匠艺术、“风行江南之江南艺术家眼中的无锡美”作品展、无锡古运河和老字号文化展、无锡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示、无锡非遗文化展、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系列海外文化艺术展、“精彩江苏、地方戏曲”——闹中取静来看地方戏曲等10个亮点板块组成。其中,“江苏省工美大师精品汇报展”将汇集200多位2017年新晋级的省大师精品,成为本届现场“2017最值得收藏的大师榜单”。
此外,作为全国中青年“艺匠”永久性技术晋级评奖的“艺博杯”大赛,经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授权,长期落户无锡文博会,“艺博杯&匠二代精品”、“精品陶瓷”、“珠宝玉雕”、“四大国石&砚雕”、“茶器文化”、“杂项艺术”、“木艺家亻私”、“书画艺术”等工匠技艺精品也将在为期5天的会展中呈现。
在“风行江南之江南艺术家眼中的无锡美”作品展中,主办方将集中组织江南一带60多位书画大师百余件馆藏佳作在此间齐聚; 文创产业方面,文博会组委会特别打造了“无锡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示”,意在聚力汇集文创设计人才、评选金银铜奖项,以设计赛事引导无锡文创产业发展,衍生具有无锡城市特色的文化产品。
此外,组委会还特别预备了3条线路,提供免费大巴车接送服务,方便市民前往观展。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华晓青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