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幸福舞起来”江苏省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南京拉开帷幕
2017年10月11日

10月10日下午,“喜迎十九大 幸福舞起来”江苏省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南京拉开帷幕,来自江苏省十三个设区市的26支队伍入围决赛,他们通过舞蹈形式演绎“中国风”,比拼舞技。

在一首《幸福舞起来》的伴奏下, 26支广场舞队伍纷纷亮相南京紫金文创园江苏省广场舞大赛总决赛的舞台。各具特色的服装、各有侧重的队伍年龄结构以及对同一首曲目的不同队形编排,共同献上了一台热闹、精彩的广场舞大赛。

扬州市邗江区文化中心群众艺术团是参赛队伍中年龄偏大的队伍,最大的一位已经74岁了。她们的领队扬州市邗江区文化馆副馆长汤萍把队员们称为热爱广场舞的文艺老青年。“大妈们上午忙家务下午就训练,都特热情、激情澎湃,你看她们曼妙的身姿,充满了朝气。”

谁说广场舞是大妈们的专利,这不,苏州市体育局队的主力就来自当地幼儿示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们,指导老师张灿灿表示,年轻人可以用活力和朝气来展示广场舞的精神状态。“她们练习的时间非常非常少,平常要上课,除了上课以外就是晚上的时间,然后休息的时间来练习,所以的话其实总的来说她们也是蛮辛苦的。最多的时候可能一天要六七八个小时。”

对于很多参赛队员来说,广场舞已经成了生活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她们通过广场舞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来自盐城市大丰区芳韵舞蹈队的陈萍今年63岁,明年将是她跳广场舞的第十个年头。“整整建立了十周年所以明年的十周年我们准备庆(祝)一下。就是集中把我们广场的所有同志都组织起来,我们开一个就是庆典大会,在大会上把我们这十年来广场上教的所有广场舞每一个人都要上去表演一下。”

本次大赛直接参赛人数超过1万人,关注群体达到百万人,是江苏省目前组织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省级广场舞赛事。决赛中,各参赛队伍将通过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的两轮演出,比赛将持续至10月11号,12号将在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展演和颁奖活动。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 )姜奇卉、见习记者王文欢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