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器长期不拔 小心引发火灾!
2017年09月22日

 近日,南通两名小伙因手机充电器一直插在接线板上没拔,上班期间出租屋内电源起火,将房间烧的面目全非。其实生活中不少市民在给手机充电的时候会一直把充电器插在电源上,不拔下来,即用即充,图个方便。那这样充电的习惯到底有没有潜在的危险呢?

记者采访中也发现,市民们在平日里对于手机充完电,是否拔充电器有着不同的习惯。淮安市民段先生 :“一般手机充电器是不拔的,因为下次还要充,比较方便一点;淮安市民 王先生:每次充完电都会拔掉,因为担心万一发生意外之类的。”

为图省事,手机充完电后不拔充电器这样的习惯有隐患。淮安市清河中学物理教研组组长高传连解释说,充电器在未充电状态下,依然连接在电源上时,内部的电路板依然属于“工作状态”。充电器是一个变压和整流的器械,它在使用的过程中会把一部分的电能转化成内能,如果使用充电器长期不拔,它就会长期积累的一部分内能,温度达到一定程度,会引起火灾。

因此,业内人士建议,手机充完电之后应该及时关闭电源或是拔下充电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淮安市消防支队水门桥中队消防官兵 蒋永泽提醒说:“当我们遇到电器类火灾,第一时间一定要把电源关闭,然后切记一定不要用水扑救,选择家中一些衣物,或者棉被将火源盖住,然后第一时间报警,在平时手机充电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在不充电的时候,一定要将电源关闭,或者把插头拔掉。”

江苏台记者王德检、淮安台记者陈月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