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十六届)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9月30日开幕
2017年09月21日

 2017年(第十六届)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9月30日-10月5月在南京博览中心举办,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在政策和市场的共同驱动下,今年新能源汽车参展比重加大,业内认为,共享汽车对新能源汽车将有积极的带动作用。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00多万辆,占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有量50%以上。

 此前,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国家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我国将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又给市场注入了一剂猛药。记者了解到,本届车展上,包括特斯拉、北汽新能源在内的新能源品牌都将以独立展区呈现,不少品牌还将新能源车型作为主打车型。

与前几年主要走混合动力的路线不同的是,江苏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乐夫认为,下一步的主流应该是纯电动的:“混动从十年以前看,混动是一个路线,但是应该说目前电池管理技术,控制技术提升得很快。我认为纯电动车能成为新能源乘用车的主流。充电电桩会发展很快,我认为在五年内,新能源乘用车,就跟现在的电动车一样,在购买的时候,一个很正常的现象了。”

张乐夫还认为,因为规模化、批量化的商业模式,共享汽车的发展可能也会成为新能源汽车普及推广的另一个机遇:“共享汽车它相对来说要求,范围、行驶区域比较简单。共享汽车可以集中充电。晚上一次性收回去集中充电,电池板换换什么的,它很容易实现这些东西。”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丁凤云、实习生杨燕婷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