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广发“英雄帖”吸引四海贤才
2017年08月17日

 “南通是一座大有可为的城市,有着创新创业、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南通市委、市政府决定出台‘双百政策’,就是拿出100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通过限价租售或者免费提供给各类人才使用;拿出100亿的人才基金,引进一批高端人才。”8月17日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在“2017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开幕式上,激情宣布。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发言

陆志鹏表示,省委李强书记在南通调研时指出,人才在哪里,希望就在哪里;顶尖人才在哪里,发展高地就在哪里。南通市委、市政府连续七年举办江海英才创业周活动,就是为了吸引和集聚海内外人才,助力南通转型发展。本届江海英才创业周以“创业江海、智汇南通”为主题,精心打造大院大所项目对接洽谈会、中央创新区院士专家咨询会、外国专家南通行等8项系列活动,全方位、多维度聚焦招才引智、创新创业。

据介绍,江海英才创业周是南通招才引智的重要途径,持续实施的“江海英才”计划、产业人才发展“312行动计划和“百镇百校牵手联姻”工程,使南通成为招才引智的“强磁场”和吸引国内外科研院所的“主阵地”,先后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45人,省“双创人才”261人,双创博士249人,市江海英才计划281人,已有3位院士来通创办企业;一批80后、90后年轻创客和科技人员、企业管理人员、青年大学生、留学归国人员等创业“新四军”,纷纷聚集到南通;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一大批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陆续在南通设立研究院。人才的集聚,为南通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2016年,经济总量达到6768亿元,位居全国地级市第8位,主要创新指标列全省第一方阵。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增速列全省第2位,快于全国、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新的动能不断生成。

据了解,南通市正在大力推进建设的中央创新区是南通的“创新之都”,将设科创中心、文创中心、会展中心、医学中心,区域内还有教育配套板块和中央森林公园。作为“科创特区”,不仅体现在高水平的规划建设等硬件设施上,还体现在有较高含金量、具有比较优势的优惠政策上。“对于高校引进的包括自身培养的院士、国家千人计划等高端人才,将拿出资金进行专项资助”。陆志鹏表示,“双百政策”的出台,将助推中央创新区成为南通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域,成为长三角北翼的创新高地。

开幕式上,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南通市长韩立明、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还亲自为10名江海杰出英才奖、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高技能人才成就奖获得者颁奖,一批项目如南通中央创新区与鄂维南院士合作的国家级大数据创新基地项目、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邓兴旺院士团队合作的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平台签约。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休斯敦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同济大学、上海交大等国内外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高层次人才及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