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制造 无锡抢占智能制造“制高点”
2017年08月16日

去年在无锡举办的首届物联网博览会,不仅全方位展示了无锡作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所取得的成就,也为这座工业制造强市打开了一个巨大的“风口”。 物联网+制造,改变的不是一个产品,一条流水线,更是全产业链的生产组织方式。 

作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池自动化装备专业制造商,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与IBM公司合作打造“先导云。

走进先导的研发中心,所有办公桌的电脑都没有主机,取而代之的是屏幕旁的黑盒子充当“虚拟主机”,通过“先导云”,设计师们只需一个键盘、一个屏幕就可以多人在一个平台协同设计,企业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数据信息实现了共享互通、闭环式管理,各部门看似各自为战,实则无缝对接。实行智能化生产后,企业的按期交货率达95%,库存流转率提高30%,数据处理、统计报表的制作效率和准确率提高了6倍多,无锡先导智能研发副总经理缪丰:“我们用这个系统以后,我们远程在公司内部,就可以采集到这些设备的信息,给客户预防性地提供一些备件,保证客户连续的生产。”

搭上物联网的“快车”,越来越多的“智慧工厂”在无锡茁壮成长。无锡上汽大通优化设计冲压车间生产线,原来2小时的工作量现在只要9分钟;无锡品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助力海澜之家打造“RFID流水化读取系统”,在几秒钟内就能成批读取一整箱的服装信息,大大提高了仓储效率;“英飞凌安全芯片后道智能制造”“无锡一棉经纬e系统”等一批成功案例成为国内智慧工业应用的典范之作。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晔珺:“通过建设我们的一个信息管理中心,来指挥我们的生产经营工作,今年 16万纱锭的投产改造,明年也有一个10多万纱锭的改造,投资大概有3个多亿,万锭用工的人从原来的20多人可以降到10个人以内。”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丁凤云、华晓青、无锡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